我司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团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7月9日-14日我司旅游管理专业李志民、朱宝莉、陈雪阳三位教师参加了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团队培训班,旨在打造旅游实践教学“金课”,培养符合时代创新精神,适应当今国家和社会转型所需要的创新型、开拓型以及实战型团队队伍。

 大会伊始,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娣致欢迎辞,欢迎各位专家和学员的到来,同时介绍了厦门“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特色。随后,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MT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商学院经理、博士生导师白长虹教授进行《面向实践的旅游研究与教学》专题授课;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主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云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田里教授作《旅游类专业核心课程知识图谱开发》的专题报告;教育部全国旅游职业公司产品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昆欣教授讲授《产教融合:旅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并有多名专家学者进行《数智化浪潮下旅游职业教育改革思考》《教师数字素养:旅游课程设计与虚拟仿真技术赋能》《从数字化与实践教学创新角度探讨旅游管理类课程内容的重构》等为主题的授课。此外,为巩固拓展教学成果,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期间开展了泉州市晋江梧林传统村落以及旅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侨大学)的专题实践学习,研于旅途,学于实践,使参培人员深切感受到文旅融合的必要性和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加深了三位教师对旅游实践类教学活动的理解与认识,为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增添信心。他们表示,在将来的旅游教育中会坚守初心,以真挚情感和责任担当助力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不断发展。